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健康

德国允许混打疫苗 科兴称新冠疫苗年产能将达20亿剂丨大流行手记(4月2日)

2021年04月03日 08:22
T中
德国建议已接种第一剂阿斯利康新冠疫苗的60岁以下者,第二剂应改为接种mRNA新冠疫苗; 英国已发现30起接种阿斯利康疫苗后出现罕见血栓的案例,但当局仍认为接种阿斯利康疫苗利大于弊;韩国2月至3月期间有60人接种疫苗后确诊感染新冠,但感染比例显著低于未接种群体;截至4月1日,中国累计接种新冠疫苗1.27亿剂,累计接种剂次暂位居全球第二,仅次于美国1.5亿剂次

  【财新网】(记者 文思敏 综合)由英国牛津大学与阿斯利康药厂共同研发的新冠疫苗的安全性持续受到质疑。德国疫苗委员会(STIKO)最新建议称,已接种第一剂阿斯利康新冠疫苗的60岁以下者,第二剂应改为接种其他新冠疫苗。

  路透社报道,德国疫苗委员会4月1日表示:“在获得相关数据之前,我们建议接种了第一剂阿斯利康疫苗的60岁以下者,在12个星期之后接种一剂采用mRNA技术的新冠疫苗。” 德国疫苗委员会在其网站公布的更新指引中表示,没有科学证据证明混合接种新冠疫苗会构成安全问题。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许金玲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