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民生

中国2000万心智障碍者真实就业率仅2% 能否打开职场大门?

2021年03月30日 09:09
T中
西方国家部分地区心智障碍者就业率达30%,中国却有顾客拒绝在雇佣唐氏症患者的超市购物;残障者就业辅导员队伍缺失,职前教育培训缺乏

  【财新网】(记者 黄蕙昭)数量庞大的心智障碍者“隐形”于社会:心智障碍者约占中国总人口的1.5%近2000万人,仅北京就有约20万人。而相较于德国心智障碍者约30%的就业率,国内真实就业率仅约2%。如何让上千万心智障碍者拥有走入社会的渠道?

  在3月末中国好公益平台与北京市晓更助残基金会联合主办的“疫情下心智障碍者就业服务:现状、挑战与未来”研讨会上,公益界、学界、企业界多位参与者呼吁,应建立心智障碍者支持性就业体系,给他们和全社会打开“天花板”。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张翔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