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能源

中国石油2020年净利降六成 未来着力发展天然气业务

2021年03月26日 16:23
T中
2020年,受疫情和国际低油价影响,中国石油归母净利润降58.4%;未来,天然气业务将是公司实现绿色低碳发展的重要抓手

  【财新网】(记者 罗国平)中国最大的油气生产商中国石油(601857.SH/00857.HK/NYSE:PTR)3月25日晚发布2020年财报,全年营收1.93万亿元,同比降23.2%;实现归母净利润190.02亿元,同比下降58.4%。

  作为传统油气生产企业,中国石油未来计划提高天然气在油气业务当中的比重,并计划到2025年左右,将天然气产量占比从2020年约43%提至55%左右,提高12个百分点。3月25日,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中国石油董事长戴厚良在年报业绩电话会上透露,中国石油力争到2025年实现“碳达峰”;2035年,实现“近零”排放。

责任编辑:范若虹
版面编辑:张翔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