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经济论坛发布ESG报告:助力中国腾飞聚势共赢

2021年03月26日 12:17
T中
白皮书呼吁大中华区的商业领袖提高企业的ESG报告能力,以更加有效的方式与国内外利益相关者沟通企业的非财务绩效

  前言

  2021年1月,在世界经济论坛的首次线上达沃斯议程会期间,包括论坛及其国际工商理事会会员在内的60多位商业领袖共同承诺遵守《利益相关者理念指标》——聚焦人类、地球、繁荣和治理的一套通用、可比的披露标准,各个地区和各个行业的企业可以借此报告在上述领域的表现。这些通用标准由论坛和全球“四大”会计师事务所共同制定,旨在确立一套通用的、实质性的ESG指标以及相关的披露要求,企业可以在年度报告中统一使用这些指标和要求。在经过为期六个月的公开征求意见之后,世界经济论坛于2020年9月在《衡量利益相关者理念:制定通用指标和一致性报告,促进可持续价值创造》白皮书中首次公布了这些指标。


版面编辑:汪苏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