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能源

华能国际加速转型 未来五年风、光装机占比将提高24个百分点

2021年03月25日 10:37
T中
到2025年末,华能国际新能源装机占比将由2020年底的9.6%提高至34%,提高24个百分点;未来五年,年均新能源资本支出预计在560-650亿元之间

  【财新网】(记者 陈雪婉 罗国平)华能国际电力股份有限公司( 600011.SH ,下称华能国际)加速清洁能源转型,到2025年末,新能源装机占比将由9.6%提升至34%,提高24个百分点。

  华能国际管理层在3月24日下午召开的业绩会上提及公司“十四五”新能源发展规划时称,为实现上述目标,华能国际未来五年年均新能源资本支出预计在560-650亿元之间。2021年公司风、光资本开支计划合计413亿元,同比增加41%。

  未来五年,华能国际将同时坚持新能源分布式和集中式并重,并以自建为主,风电、光伏,每年新增装机约800万千瓦以上,而十三五期间这一新增量仅为136.7万千瓦。

责任编辑:范若虹
版面编辑:李东昊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