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夜读精选|统计:2020年全国报告新冠肺炎8.7万余例 4634人死亡

2021年03月24日 19:50
T中
推荐:扫黑除恶网上展览上线 湖南操场埋尸案黄校长痛哭忏悔;轻松互助宣布关停 网络互助还能不能做?;中车董事长刘化龙转任保利集团“一把手” 徐念沙退休

【推荐】

统计:2020年全国报告新冠肺炎8.7万余例 4634人死亡

新冠肺炎发病人数居乙类传染病第五位;全国流感发病率和死亡率均大幅下降,发病率仅为2019年的1/3。

扫黑除恶网上展览上线 湖南操场埋尸案黄校长痛哭忏悔

网上展览选取了湖南操场埋尸案、云南孙小果案等多起典型案例展示。操场埋尸案“保护伞”黄炳松出镜忏悔,称无法弥补对死者家人的创伤。

轻松互助宣布关停 网络互助还能不能做?

虽然此前监管部门曾公开建议,要把网络互助平台纳入监管,实现持牌经营和合法经营。

中车董事长刘化龙转任保利集团“一把手” 徐念沙退休

刘化龙现年59岁,长期在中车集团任职,此系其职业生涯中首次离开轨道交通领域。保利集团于1992年组建,截至2019年底集团资产总额超过万亿;在2020年财富世界500强榜单中,保利集团位居第191位。

四债权人反对青海省投合并重整 青海高院驳回复议申请

西宁中院此前裁定青海省投及16家关联公司实质合并重整,四家债权人向青海高院提出反对,理由是相关债务企业具有独立法人人格且资产较好,实施合并重整损害少数债权人利益。但法院认为青海省投和关联企业存在高度法人人格混同。

2021年新增地方债3月25日起发行 进度明显晚于此前两年

湖北3月25日发行新增地方债,为全国最早,其余省市均于二季度启动发行,5月或现发行高峰;由于2021年新增地方债额度未在上年提前下达,发行进度较此前两年推迟近三个月。

万达商业撤回A股上市申请 赴港上市概率最大

长达五年的回A计划告终,万达商业大概率回归港股,上市板块仍以商业物业管理为主。

多家物管上市企业业绩高增长 行业并购愈演愈烈

克而瑞物管监测数据显示,在2021年前三个月,物管行业已有近40起并购事件发生。

巴斯奇亚《战士》3.2亿港元成交 刷新亚洲西方艺术品拍卖纪录

最终成交价超出拍前估价的上限;九年内上涨约4倍。

奥马电器“攻防战” TCL家电接近胜出

奥马电器董事会已审议通过增补由TCL家电提名的两名非独立董事候选人,并同意于4月9日召开临时股东大会。

IMF总裁倡新增6500亿美元特别提款权 6月前正式提议

格奥尔基耶娃表示,关于新增6500亿美元SDR的初步讨论令她深受鼓舞。她表示,新的SDR可处理全球对储备资产的长期需求问题,将使所有成员国受益,并支持全球从新冠危机中复苏。

民营企业贷款余额近50万亿元 银保监会将分类施策支持民企

银保监会表示,确实仍存在民营企业,特别是民营小微企业融资难的问题;下一步将进一步完善制度举措,重点推进政策落实,分类施策支持民营企业健康发展。

图森未来在美递交IPO申请 自动驾驶卡车量产仍需时间

自成立以来,图森未来累计亏损4.05亿美元;该公司计划在2024年之前实现L4级别自动驾驶卡车量产。

天然气管输费定价迎变革 准许收益率或下降

天然气管输价格管理办法公开征求意见,首次价格核定中的准许收益率确定为8%,后续统筹考虑多方因素将作动态调整,且大概率往下调整;此外,一企一价的原则被取消,而是分区域对标国家管网公司。

人事观察|央视原主持人张政任河北宣传部长

毕业于北京广播学院,曾在央视《新闻联播》《正大综艺》等栏目担任主持人,2008年踏入政界,此前任光明日报社总编辑。

淡水河谷巨型镍矿引新股东 特斯拉参与技术合作

大宗商品贸易商托克集团将与多个财务合作伙伴共同合作投资该矿,交易架构方案已与各方达成共识;此外,特斯拉将担任该矿的技术合作伙伴。

汽车新物种上路行驶合法性存疑 深圳为智能网联汽车专门立法

《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综合改革试点实施方案(2020-2025年)》赋予深圳在人工智能、无人驾驶等领域立法先行先试权。

港澳子弟学校陆续落地广深 预计今年9月建成开学

以港澳学生为主要招生对象,与香港的学校在办学理念、教育教学等方面深度合作。

部分应对疫情阶段性减税政策延期 电影行业、小微企业等继续受益

除了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保费、部分稳外贸税费支持政策,多数疫情期税费优惠政策得以延长执行期限;部分政策延长到3月31日,电影行业、小规模纳税人增值税优惠延续至12月31日。

图集|美国民众赴案发地献花 悼念科罗拉多枪击案遇难者

当地时间2021年3月23日,美国科罗拉多州博尔德市,民众在枪击案的事发地献花,悼念科罗拉多枪击案遇难者。据报道,3月22日,美国科罗拉多州博尔德市一家超市发生大规模枪击事件,造成包括一名警察在内的10人死亡,一名嫌犯被抓获。

【财新数据通】

市场动态|景顺:市场担忧通胀创造了科技股买入机会

景顺首席全球市场策略师Kristina Hooper认为,科技股的增长潜力最终将战胜市场对通胀的担忧。

市场动态|完美预见了顶部又如何?标普500指数波段操作者付出高昂代价

美国股市创造了约22万亿美元的财富,和该国年产值相当。一支追踪航空业的交易所买卖基金(ETF)上涨了一倍多。至少45家标普500指数公司股价上涨了200%以上,其中包括涨幅接近700%的特斯拉。

市场动态|美联储主席鲍威尔:通货膨胀预计会升高 但不至于出现失控

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表示,随着疫情的缓解和美国人重新出门消费,今年物价水平料将上涨,但他淡化了对于通胀可能过高的担忧。

注:“财新数据通”为财新通升级版,适于专业人士使用。

【文化】

专栏|公主在柏林

大时代波涛汹涌,乐声洪亮,但盖不住写得好的个人史,独立于宏大叙事之外,带着个体记忆独有的价值,受邀出席新一轮的历史反思。

【市场】

碳中和概念逆势走强 沪指失守3400点

17

3月24日,隔夜美股全线收跌,A股沪深两市低开低走。市场人气较为低迷,有色金属、钢铁等顺周期板块集体领跌,券商股早盘拉升上涨,国盛金控封板,白酒股亦表现较强。主要指数午后均跳水跌逾1%,沪指失守3400点。港股方面,恒指午后跌超2%,失守28000点关口。A股盘面上多数飘绿,有色金属领跌。题材概念方面,碳中和、白酒概念逆势领涨。两市成交较上一交易日略有缩量,北向资金净买入超50亿元。沪指收报3367.06点,跌幅1.30%;深成指报13407.35点,跌幅1.47%;中小板指报8687.81点,跌幅1.80%;创业板指报2634.61点,跌幅1.25%;科创50指数报1221.45点,跌幅1.21%。沪市成交3448.00亿元,深市成交4175.56亿元,两市合计成交7623.56亿元,较前一交易日的7885.86亿元略有缩量。


版面编辑:张明晓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