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健康

新冠疫苗已接种7495.6万剂 中疾控回应西安病例保护失败缘由

2021年03月21日 21:13
T中
各国疫苗都存在对感染及轻症的预防效果不及重症保护的现象,变异病毒对疫苗的保护效果也造成了一些影响。目前,现阶段常态化防控工作还要继续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各项措施,对于入境人员,暂不对疫苗接种者免除检测与隔离措施

  【财新网】(实习记者 王伯文 记者 赵今朝)国内疫情形势总体平稳,给新冠疫苗接种带来了挑战。3月18日,西安新冠肺炎定点医院检验师接种新冠疫苗后确诊感染的案例,不仅提示需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的弦,也牵引出“已经接种疫苗为何仍感染”的疑虑。

  3月21日下午,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举行发布会回应新冠疫苗有效性与安全性相关问题。据国家卫生健康委新闻发言人、宣传司副司长米锋介绍,截至3月20日24时,全国累计报告接种7495.6万剂次。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刘春辉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