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健康

国家药监局徐景和:打造更大支持药品创新的制度体系

2021年03月21日 14:34
T中
“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提出,中国到2030年要实现医药工业中高速发展和向中高端迈进,跨入世界制药强国行列

  【财新网】(见习记者 滑昂)“去年药品上市注册939件,同比增长59.7%”,在3月20日召开的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21年会上,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徐景和介绍了上一年度药品审评审批情况。徐景和表示,未来国家药监局“将努力打造更大鼓励和支持药品创新的一个制度体系,为药品产业的发展营造更好的一种生态。”

  “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提出,中国到2030年要实现医药工业中高速发展和向中高端迈进,跨入世界制药强国行列。徐景和表示,虽然当前有分析人士认为,国内药企的创新能力已经居于世界第二梯队,但还要清楚认识到我国与世界制药发达国家和地区的真实差距。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刘春辉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