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科技

宋志平:2020年数字产业新上市企业占比达33%

2021年03月20日 13:22
T中
智能化可巩固中国对于全球制造业的基础,减少人员数量、人工成本,提高作业精准度、产品质量

  【财新网】(记者 罗国平)2020年上市的396家A股公司中约33%是数字产业上市公司。在3月20日召开的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21年会上,中国上市公司协会会长宋志平透露。

  所谓数字产业企业,宋志平进一步解释,主要指的是数字产业程度较高、专业型的企业,如消费互联网、工业互联网以及数字化专业的企业。整体而言,在目前4200多家A股上市企业中,数字产业相关企业占到17%。

  “我们特别重视整个国家数字化产业的发展,把数字化技术当做资本市场重点支持的行业,”宋志平说道,数字转型需要资金,资金也是数字创新的杠杆,下一步资本市场还将加大力度支持数字化改造和数字化创新。

  宋志平介绍其调研云南白药(000538.SZ)、金蝶软件等企业时的经验称,目前企业数字化制造和数字化应用十分广泛,甚至将之称为“数字战斗力”,企业都在发生深刻的变化。

责任编辑:屈运栩
版面编辑:许金玲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周刊|中国风电逆流而上

疫苗界“大佬”杨晓明等被罢免全国人大代表

汽车以旧换新细则出台 补贴金额7000元起

“保交楼”不“保产证”? 上海“御中环”交房两年后困境

法眼|一季度判处生效刑事被告人超37万,意味着什么?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