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科技

薛澜:国际科技合作要防止个别国家拉小圈子

2021年03月20日 13:13
T中
中国创新领域迅速崛起建立在改革开放和国际合作,未来这种趋势还会继续

  【财新网】(记者 何书静)“中国创新领域发展最核心的原因是什么?很多人认为可能是中国窃取知识产权、中国政府过度干预,但真正回顾过去40年的发展历程,最核心的原因就是改革开放,”3月20日,清华大学苏世民书院院长薛澜在中国发展高层论坛经济峰会上表示。

  薛澜观察称,近年中国的创新领域迅速崛起,在研发投入、专利授予量、科学论文数量等指标都逐渐接近国际水平。他援引美国科学艺术学院的数据称,上世纪90年代以来,中美两国在研发支出上差异约每年3000亿美元,但近年中国的总支出已经逼近美国,达到每年约7000亿美元。

责任编辑:屈运栩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