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健康

解药|阿斯利康接单,高价肠癌早筛试剂盒要进医院

2021年03月17日 09:09
T中
作为药企,阿斯利康目前已经代理销售多款检测产品,与诺辉健康合作将让其进一步进入诊断和器械设备代理领域。诺辉健康核心产品常卫清网上零售价近2000元,价格是否会影响其在公立医院推广引人关注

  【财新网】(记者 马丹萌)跨国药企阿斯利康(AZN.US)新添一款肿瘤早筛产品推广权。3月15日,肿瘤早筛企业诺辉健康(06606.HK)与阿斯利康中国签订战略合作备忘录及其核心产品常卫清推广协议,在中国大陆启动战略合作。据诺辉健康近期披露的年报,受新冠疫情影响,2020年,常卫清产品销售额较2019年略有下滑。

  常卫清是一款结直肠癌早筛产品,于2020年11月获得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批准的首个明确可用于“癌症早筛”的结直肠癌早筛产品注册证。诺辉健康表示,这是国家药监局批准的中国首个、也是目前唯一的癌症早筛产品注册证,其批准过程基于一项前瞻性大规模多中心注册临床试验。据财新记者了解,目前市面上亦有不少尚未获证或获得药监局其他批证的竞品。(详见财新网《解药|药监局首次放行癌症早筛注册证 普及还有多远?》)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许金玲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