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科技

Tech专栏|5G更大价值在2B,但2C基础不可少

2021年03月16日 19:55
T中
未来运营商的网络布局很可能是4G打底、5G承载更多流量;5G本身在技术设计上兼顾2C和2B,C端规模应用有利于降低成本,并推动垂直行业应用探索

  【财新网】(记者 覃敏)近日,5G建网节奏、应用方向等问题引发市场热议。观点分歧主要在于:5G应该像4G网络一样全程全网,还是只做工业场景热点布局?5G应用到底是针对个人用户还是垂直行业客户?5G网络建设节奏当如何正确把握?

  事实上,不管是抓住机遇快速发展,还是立足现实理性投资,两类分歧观点都有其宏观判断的合理逻辑,舆论不宜断章取义地过度解读。

  从技术层面看,5G作为全球统一标准的通信技术,在标准制定之际就已兼顾2C(面向个人市场)和2B(面向企业市场)。从应用层面看,5G在垂直行业应用是新鲜事物,仍需不断磨合,但在公众市场承接4G运营经验,商业模式成熟,对运营商及相关产业也有一定的经济带动作用。

责任编辑:郭琼
版面编辑:刘春辉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特稿|为何换表后费用大涨?智能燃气表背后的“秘密”

财新周刊|公募基金“阵痛期”

GPT革命|联想发布第一代AI PC 杨元庆称摩尔定律会复活

范一飞案一审开庭 受贿3.86亿元

海外风向|中国手游全球份额提升 出海收入不升反降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