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健康

多国发现新型变异病毒 强生疫苗纳入世卫紧急使用清单丨大流行手记(3月14日)

2021年03月15日 08:42
T中
巴西称发现新冠病毒新变种,传染性强,疫苗效力可能减弱;菲律宾发现“P.3”变异新冠病毒,累计确诊98例该变异病毒的感染病例;广东通报2例B.1.525尼日利亚突变株;WHO预计未来会出现更多新冠病毒变异;强生公司旗下杨森制药研发的新冠疫苗被纳入世卫紧急使用清单;韩国延长现行防疫响应级别至本月28日

  【财新网】(记者 宿慧娴 综合)新冠变异病毒的威胁仍在持续。3月12日,巴西国家科学计算实验室在官网发布公告称,该实验室与四所高校共同完成的一项研究发现了一种新冠病毒新变种,与此前在巴西马瑙斯地区发现的P.1变种和在里约热内卢等地区流行的P.2变种都不同。

  研究团队分析了2020年12月1日至2021年2月15日间收集的来自巴西5个州39个市镇新冠感染者的195个基因组,发现了这一变种。

  研究项目协调人、病毒学家费尔南多·斯皮尔基称,有充分证据表明新变种的传染性很强,但它对有抗体者的影响还需要进一步研究。到目前为止,疫苗对这种变种还是有效的,但效力可能减弱。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李东昊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