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健康

泰国推出“数字游艇隔离” 欧盟二季度将接收3亿剂疫苗|大流行手记(3月9日)

2021年03月10日 08:18
T中
全球旅游景点关闭的峰值出现在2020年5月,当时全球75%的旅游目的地被完全关闭;泰国则推出“数字游艇隔离”项目,国际游客可以选择在普吉岛进行为期14天的游艇隔离并游览普吉周边海域;希腊计划推出“无新冠岛屿”促进旅游,这些小岛上的所有居民都将接受新冠疫苗接种;欧盟将在第二季度平均每月获得约1亿剂新冠疫苗,到6月底总计3亿剂;美国CDC宣布,已完全接种新冠疫苗的人士两周后在室内聚会可不佩戴口罩或保持6英尺的社交距离

  【财新网】(记者 文思敏 综合)新冠疫情大流行持续逾一年,对全球旅游业造成沉重打击。3月8日,联合国下属的世界旅游组织(UNWTO)发布报告称,受新冠大流行影响,目前全球仍有将近三分之一的旅游地点无法接收国际游客。

  报告称,各国政府曾在一段时间放宽旅行限制,但在出现新病毒株导致“流行病形势持续严重”后又改变了这一趋势。2月初,全球217个目的地中有69个,即32%的目的地完全禁止国际旅游,其中亚太地区有30个、欧洲15个、非洲11个。旅游景点关闭的峰值出现在2020年5月,当时全球75%的旅游目的地被完全关闭,但比当年11月的27%有所上升。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