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健康

欧药管局启动俄罗斯疫苗审批 英国拨款研究mRNA疫苗丨大流行手记(3月4日)

2021年03月05日 08:06
T中
全球超1.68亿青少年所在学校已完全关闭近一年,联合国儿基会呼吁尽力维持学校开放;欧洲药管局开始滚动审查俄疫苗“Sputnik V”;俄罗斯已有200万人完成两剂疫苗注射,俄方称有望7月实现群体免疫;欧盟或延长疫苗出口管控机制至6月底;英国将支持全球首个评估第三剂新冠疫苗有效性的研究;科兴疫苗在土耳其的三期临床试验结果显示疫苗保护率83.5%,重症保护率100%;日本超千剂疫苗因冷冻供电问题导致报废

  【财新网】(记者 宿慧娴 综合)受新冠疫情影响,全球超过1.68亿青少年儿童所在的学校已完全关闭将近一年。当地时间3月2日,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发布前述调查数据,并号召应不遗余力地维持学校开放,或者在重新开放计划中优先考虑那些受疫情影响而无法到校上课的孩子。

  调查覆盖了学前教育机构至高中,将“完全关闭”定义为在2020年3月至2021年2月期间,学校完全开放在校教育的时间少于10天,部分开放时间少于12天。这段时间内,全世界有14个国家处于大范围封锁状态,其中三分之二的国家在拉丁美洲和加勒比地区,封锁状态影响到近9800万青少年儿童到校上课。同时,全球约有2.14亿青少年儿童失去了超过四分之三在校课的学习机会。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张翔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