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消费

史上最牛春节档狂揽78亿票房 投资方几家欢喜几家愁

2021年02月18日 21:14
T中
春节档电影背后的几家主要片方,2020年几乎全线亏损。春节档票房决定着上市公司能在多大程度上为2021年的业绩解压。《唐人街探案3》最终以累计35.6亿元票房成为春节档当前的最大赢家,《你好,李焕英》则以27.17亿元票房名列第二,其他5部影片对春节档大盘贡献不足两成

  【财新网】(记者 关聪)经历2020年的停工之痛后,中国电影行业迎来“最强春节档”。截至2月18日零时,国家电影专资办数据显示,2021年春节档累计票房达77.94亿元,刷新了中国影史春节档票房纪录。

  2020年由于疫情突袭春节档哑火,2021年春节档则因就地过年等政策爆火。相较2018年、2019年春节档54.6亿元、55亿元的票房收入,2021年春节档增长四成。与此同时,2021年春节档以1.6亿总人次创下同档期观影人次纪录,超过了2018年春节档1.45亿观影人次的峰值。

责任编辑:覃敏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