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健康

通化新冠“超级传播”细节公布 一传播链涉141人

2021年02月18日 15:31
T中
一讲师通过讲座直接及间接感染了至少141人,因讲座参与者以退休老人为主,感染新冠后重症和危重症病例比例很高,其中1名87岁感染者死亡。研究者建议地方政府强化对老年人的健康教育,加强个人防护

  【财新网】(记者 马丹萌)一名44岁的讲师直接及间接感染了至少141人,以退休老年人为主,其中1人死亡。近期发布在《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周报》的《暴发报告:2021年1月中国吉林省老年人群中的新冠超级传播事件》(下称《暴发报告》)一文披露了这一信息。该文作者来自吉林省疾控中心、浙江省疾控中心、中国疾控中心、通化市疾控中心等单位。

  截至1月31日,通化市报告新冠感染者310例,全部来自该市东昌区。《暴发报告》显示,其中290个病例有症状,无症状感染者20例,中位年龄为56岁,有141个病例与一名44岁的L先生相关。《暴发报告》称,这显示L先生是一名“超级传播者”。

责任编辑:包志明
版面编辑:刘春辉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