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健康

全球新增感染连续四周下降 研究称英变异毒株致死率更高丨大流行手记(2月10日)

2021年02月11日 09:12
T中
英国变异病毒又生突变,仍在调查中;英国一项研究称最初在英国发现的变异新冠病毒致死风险更高,或比原始毒株高出35%;WHO数据显示全球报告的新增新冠确诊病例已连续第四周下降,新增死亡人数连续第二周下降;南非或将剩余的150万剂阿斯利康疫苗出售给他国;美国再有2只老虎的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德国计划继续延长封锁措施至3月中旬

  【财新网】(记者 宿慧娴 综合)英国的新冠变异病毒再生突变。据路透社报道,继本月初英国发现“E484K”病毒突变后,英国在利物浦又发现一种新的突变。研究团队正在调查新发现的病毒突变,英国公共卫生部门共确认76人感染了两种新发现的变异病毒突变。

  月初出现的首个突变发现于布里斯托尔,为英国先前发现的“B.1.1.7”变异新冠病毒的变种。这种变异病毒具有名为“E484K”的突变,这种突变发生在病毒的刺突蛋白上,与南非和巴西发现的变异病毒有相似之处。此次新发现的变异病毒位于利物浦。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