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健康

香港新冠病人称怕打针逃出医院 被判囚六个月

2021年02月05日 18:42
T中
裁判官称被告行为非常自私,因自己怕痛而罔顾香港其他市民安全,在确诊期间离开医院,在街上露宿,可能导致疫情扩散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文思敏)香港一名确诊患者在住院期间擅自离开医院,并“潜逃”两天才被警方截获送回医院,引发全城关注。2月5日,这名63岁男子李运强因违反《预防及控制疾病规例》,被法官判处监禁六个月,属顶格处罚。

  2020年12月18日下午5时,入院4天的李运强身穿病人服擅自离开公立医院,医院清洁工发现他走出病房,当值的护士随即追出,但他已经从楼梯逃得无影无踪。医院随即向警方报案,警察立即到李运强报称的住址处搜查,亦未发现行踪,随后公布了李运强照片展开全城通缉。直到两天后,20日晚10时,因市民提供线索,警方在旺角一带将李运强截获,并送回医院就诊,直至23日李运强出院后被拘捕。

责任编辑:王端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中国华能副总工赵贺被查

深圳金融办再三提示:鼎益丰数字期权涉嫌非法集资

期货公司年报相继出炉 尾部公司亏损过亿

金监总局两重要司局迎新“一把手” 打非如何推进央地协同

香港TVB亏损收窄 拟向大湾区跨境销售广告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