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健康

港府精准化封锁检测提速 12小时内即解封

2021年01月29日 14:12
T中
一周之内港府已进行三次封锁检测,封锁范围更加聚焦,所需时间也在缩短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文思敏)香港第四波疫情持续两个多月,社区传播仍未断绝,港府加强精准检测。1月28日晚7时,香港特区政府“突袭式”封锁位于香港岛北角地区的一座大厦,进行强制检测。12小时后,港府宣布行动完成,从29日7时起,进行检测的人士可离开封锁区域。

  “我们要将强制病毒检测做得更加进取,走在疫情社区爆发之前。” 香港特首林郑月娥在1月26日的记者会上表示。香港第四波疫情自2020年11月19日暴发以来,感染源头不明的病例始终高企,社区存在大量隐性传播链。在过去7天内,香港共新增新冠感染病例454宗,其中188宗感染源头不明,占比逾四成。

责任编辑:王端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美国参议院通过TikTok禁令议案 拜登称明天将签署

最新财新周刊|物流降本何处着手

跨境理财通优化效果显著 “南向通”客户数3月激增近12倍

美国4月PMI全线下跌 制造业意外跌破荣枯线

龙年首季伏“虎”单 28人上榜都有谁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