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地产

楼市观察|多地号召“就地过年” 返乡置业或将再度“熄火”

2021年01月27日 17:51
T中
当下南方疫情防控形势好于北方。克而瑞研报称,在南方,节后有可能因为管控松动而出现“二次返乡置业”

  【财新网】(记者 王婧 实习记者 包蕾)“非必要不返乡,非必需不外出”,为防新冠疫情再度大规模扩散,从中央到地方,各级政府都发出了“就地过年”的倡议。对部分重仓三四线的房企而言,与返乡置业相伴随的全年销售“开门红”,或将落空。

  向松是湖南西部某地级市的一名房产销售。“我有一个广州的客户,之前两三个月一直在线上看房,原本准备春节回来实地考察的,最近他说回不来了,买房的事情也要再缓缓。”向松对财新记者说。

  疫情冲击下,诸多房企在2020年开始“线上卖房”,然而真实的成交仍然依赖线下。对三四线城市而言,“线上卖房”的好处,是为一年一度的“返乡置业”潮提前“蓄客”。

责任编辑:贺信
版面编辑:李东昊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