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健康

BioNTech复星疫苗正与药监局探讨内地上市时间

2021年01月27日 11:05
T中
复星医药计划将内地的II期试验结果数据与海外进行的III期临床数据结合,一起提交并申请上市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文思敏)复星医药与德国BioNTech合作研发的新冠疫苗(BNT162b2)已获香港紧急使用。1月26日,复星医药披露,目前正在和中国药监局积极探讨,争取通过包括紧急使用在内的任何形式,让该款mRNA疫苗尽快在中国内地上市使用。此外,BioNTech也透露,供应香港的750万剂疫苗将会由德国工厂生产。

  复星医药高级副总裁、全球研发中心总裁兼首席医学官回爱民在26日的记者会上表示,疫苗BNT162b2于2020年11月下旬开始在内地进行II期临床桥接试验,现在入组的960人已全部完成两剂接种计划,并进行了半个月的随访,未发现与疫苗相关的不良反应报告。

责任编辑:王端
版面编辑:杨胜忠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