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健康

美国新冠死亡病例突破40万 欧盟拟夏季完成70%成人疫苗接种|大流行手记(1月20日)

2021年01月21日 08:56
T中
美国新冠累计死亡数字从30万到40万仅用时36天,拜登承诺在他上任后100天内为1亿美国民众接种新冠疫苗;欧盟委员会建议,成员国力争在今年夏季完成70%成年人的疫苗接种工作;日本政府预计,面向普通人的接种将在5月开始,到7月迎来高峰;学者预测,2021年3月初全球确诊病例数预计可达1.1亿至1.7亿,病死数可达220.0万至510.0万

  【财新网】(记者 文思敏 综合)美国新冠死亡病例正在快速增长,累计死亡数字从30万到40万仅用时36天。1月19日,美国新冠肺炎死亡病例累计已超过40万例,以美国人口为3.3亿计算的话,这意味着平均每825名美国人中就有一人死于新冠肺炎。

  据美国广播公司报道,美国新冠死亡人数已超过一战、二战和越南战争中死亡的美国军人人数之和。美国新冠死亡病例数于去年5月27日超过10万,9月22日超过20万,12月14日超过30万。从10万增加到20万用时不到4个月,从20万增加到30万用时不到3个月,而从30万增加到40万用时仅36天。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李东昊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