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健康

河北三市全域封闭管理 一镇超2万名村民正在转移隔离

2021年01月12日 18:52
T中
河北省石家庄、邢台、廊坊三市全域实行封闭管理;石家庄市藁城区对发现病例最多的3个村和有病例的12个村都实行了集中隔离,应隔尽隔;藁城区增村镇超2万名村民被要求转移隔离,有村民下午4点从村口上车,辗转了至少3个隔离点都被告知满员,直到凌晨才得以落脚

  【财新网】(记者 马丹萌)河北疫情仍在蔓延,石家庄、邢台、廊坊三市全域实行封闭管理。石家庄藁城区增村镇超2万名村民1月11日被要求大转移,进行异地集中隔离,但有当地人质疑安排仓促,并担忧转移过程中交叉感染风险增大。

  据河北省卫健委通报,1月12日0时至10时,河北新增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21例,其中石家庄16例,15例在藁城区,另有邢台南宫市报告5例。

  河北省本轮疫情已累计发现本土确诊病例326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234例。除石家庄和邢台外,廊坊市固安县也报告了1例本土确诊病例。据通报,该女性周某家住固安,在北京工作,曾在12月31日至1月3日来往于石家庄,与确诊病例有过接触。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当社保缴费基数渐渐高过工资|养老算账之一

北上广深多地禁止酒店入住强制“刷脸”

最新财新周刊|香港楼市“小阳春”

四川信托风险处置再进一步 法院正式裁定受理破产重整申请

火线评论|重庆燃气费调查报告已出,公众还在担忧什么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