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健康

大流行手记|1月9日:WHO吁发达国不要“插队”抢疫苗 欧盟调整接种剂量

2021年01月10日 09:29
T中
WHO呼吁富裕国家停止疫苗采购,多数欠发达国家仍未开始接种,COVAX计划已落实20亿剂疫苗供应;欧盟加购3亿剂辉瑞疫苗,累计订购量占辉瑞今年产量的近一半;欧盟调整允许从每瓶辉瑞疫苗中抽取6剂而非5剂用于接种;英国批准Moderna疫苗投入使用;英政府将协同军方增设疫苗接种点;美媒援引白宫报告称美国或出现另一种病毒变种

  【财新网】(记者 宿慧娴 综合)随着全球范围内疫苗研发和审批进展加速,多国相继启动疫苗采购和接种,不过仍以发达国家为主。1月8日,世界卫生组织(WHO)总干事谭德塞公开表示,新冠疫苗分发期间存在一个明显问题,许多低收入和中等收入国家尚未得到疫苗供应,而一些世界上最富裕的国家得到的疫苗供应量最大。

  谭德塞介绍,目前有42个国家正在推广新冠疫苗,其中36个是高收入国家,其余6个是中等收入国家。低收入国家和大多数中等收入国家仍未开始接种。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刘春辉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中国华能副总工赵贺被查

香港TVB亏损收窄 拟向大湾区跨境销售广告

金监总局两重要司局迎新“一把手” 打非如何推进央地协同

今年国内煤炭供需将保持基本平衡 或存区域性供需错配

人事观察|蔡丽新履新 社工部迎来首名女高官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