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健康

大流行手记|1月4日:苏格兰全面封锁 东京奥运会或取消现场观众

2021年01月05日 08:45
T中
英国首相约翰逊承诺,将在三个月内提供数千万剂新冠疫苗;美国总统特朗普称该国新冠确诊人数和病故人数被严重夸大,遭传染病专家及卫生官员反驳;日本首相菅义伟称考虑对首都圈发布紧急事态宣言;日本东京奥运会的形式将会发生变化,可能会没有现场观众;韩国时隔三天单日新增病例数再次回升至逾千宗以上,现有防疫措施将延长至1月17日

  【财新网】(记者 文思敏 综合)1月4日,英国开始为民众接种牛津大学与阿斯利康制药公司合作研发的新冠疫苗,首批疫苗为53万剂,这也是英国监管机构批准投入使用的第二款新冠疫苗。

  据英国卫生部介绍,该国政府已经订购了一亿剂牛津大学与阿斯利康制药公司合作研发的新冠疫苗。英国已经设立了超过730个疫苗接种点,更多接种点将在近期陆续开放使用。英国首相约翰逊承诺,将在三个月内提供数千万剂新冠疫苗。英国卫生部4日公布,自去年12月8日开始为民众接种药厂辉瑞与BioNTech合作研发的新冠疫苗以来,英国已有超过100万人接种这款疫苗。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张翔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