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科技

爱奇艺VR完成B轮数亿元融资 5G能否成新风口?

2021年01月04日 17:05
T中
国内VR设备的体验和销量与头部厂家仍有差距,核心技术、内容生态仍待补足,5G的提振作用也要在产品本身优化之后才能体现

  【财新网】(记者 何书静)国内VR企业寻求技术和生态突破,追赶国外领先玩家。1月4日,VR厂商爱奇艺智能宣布完成数亿元B轮融资,该轮由屹唐长厚基金清新资本联合投资。

  爱奇艺智能CEO熊文向财新等媒体表示,本轮融资一是用于技术研发,提高硬件产品体验,此外还将补充VR内容生态,游戏是重点投入方向。“希望打磨一台比(Facebook)Quest2更好用的VR产品”。

  爱奇艺智能是流媒体平台爱奇艺于2016年开始孵化的VR企业。2019年11月,爱奇艺智能引入外部投资者,A轮亿元级融资由毅达资本领投,贝信资本跟投。B轮融资后,爱奇艺仍然是爱奇艺智能的最大股东。财新数据显示,B轮融资前爱奇艺持有后者约72%的股份。爱奇艺智能未披露估值量级。

责任编辑:屈运栩
版面编辑:杨胜忠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