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科技

一天内华为下架又上架腾讯游戏 分成博弈腾讯终让步

发布于 2021年01月01日 17:04
更新于 2021年01月01日 21:19
T中
腾讯和华为等安卓手机厂商沟通降低应用商店抽成比例,双方未达成一致,华为下架全部腾讯游戏应用

  【财新网】(记者 钱童 张而弛)一天之内,华为腾讯游戏宣战暂时获胜。2021年1月1日凌晨1点,华为公告称其应用商店已搜索不到由腾讯研发和代理发行的手游,已下载手游的使用还未受到影响。1日晚八点半,腾讯游戏官方公告称,经双方友好协商,腾讯游戏相关产品已在华为游戏中心恢复上架。

  华为方面未透露下架的具体原因,仅在公告中写道,“因腾讯游戏在2020年12月31日17点57分单方面就双方合作做出重大变更,导致双方的继续合作产生重大障碍,不得不依照腾讯单方面要求暂停相关合作,将腾讯游戏从华为平台下架。”华为还称,“敬佩腾讯游戏在行业内取得的成就和绝对的市场地位,虽然不赞同但理解腾讯基于此提出的要求”。

责任编辑:屈运栩
版面编辑:杨胜忠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