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科技

辛巴直播间购物后遭电信诈骗 用户信息泄露谁之责?

2020年12月31日 14:51
T中
在电商领域,个人信息泄露导致的电信诈骗层出不穷。由于掌握用户信息的主体众多,包括直播平台、主播、电商平台、商家、快递等,举证困难导致追责不易

  【财新网】(记者 沈欣悦 关聪)快手头部主播辛巴再度陷入舆论旋涡。12月30日,多名消费者聚集在广州市白云区的辛选直播基地大门口,声称在辛巴直播间购买商品之后不久,因信息泄露遭遇电信诈骗,希望向辛巴团队“讨说法”。

  一名在现场的消费者告诉财新记者,当天来了二十多名想要维权的消费者。她提供的现场视频显示,多人身着统一的白色T恤坐在辛选直播基地大门口,一旁的横幅上写着“辛选忠实购物粉遭遇‘辛选客服’诈骗”。“大家已经连续来了两天,但一直没有得到辛巴公司的回应。”她说,“中途曾有一名公司代表出来,表示公司接受警方调查,目前无法回应。”

责任编辑:覃敏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