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健康

香港公立医院暴发院内感染 84岁患者成“超级传播者”

2020年12月27日 13:18
T中
该群组最新感染人数已增至19人,其中有9名患者和7名医院职员初步确诊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文思敏)香港第四波疫情蔓延至医院,一家公立医院的病房内出现较大规模群组感染,最新感染人数已增至19人,其中9名患者和7名医院职员共计16人属初步确诊,即首次核酸检测为阳性。

  这家医院位于九龙东地区。香港卫生署正对检测结果进行化验复核。港府抗疫督导委员会专家顾问袁国勇称,病毒有可能通过空气传播导致群组感染。

  12月26日深夜,这家医院发布新闻稿称,12月23日,医院发现三名住院患者确诊新冠肺炎。之后医院感染控制组对到过相关病房的职员和病人进行了检测。在这轮检测中,八名女患者初步确诊,年龄为20岁至92岁。此外,七名医院职员检出初步阳性,包括护士四名,抽血员、病人服务助理和清洁工各一名。另有一名曾经入住相关病房的83岁患者在社区中心初步确诊。

责任编辑:贺信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