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健康

中国生物药企加速扩建产能 国内创新药需求持续增长

2020年12月24日 15:22
T中
在创新药市场放量与集采政策压力下,中国生物药企业纷纷扩张产能。但这需付出大量资金和时间成本。如何准确预测市场需求、合理安排生产计划,是避免产能过剩的关键

  【财新网】(记者 邸宁 王礼钧)近日,生物药企药明生物(2269.HK)宣布收购德国药企拜耳位于德国伍珀塔尔的一家生物制剂厂,该工厂拥有3条1000升灌流(Perfusion)和6条2000升流加(Fed-batch)生产线,可为药明生物提供1.5万升产能,药明生物预计,2023年其全球总产能超过28万升。

  药明生物是为全球生物药企提供生物药生产服务的第三方服务商,其产能的扩张,是中国生物药产业发展的缩影。2017年,药明生物宣布在其扩建其无锡生产基地,总产能达到3万升。2018年10月,药明生物石家庄生物药一体化研发生产中心开工建设,其规划产能达4.8万升。

责任编辑:包志明
版面编辑:杨胜忠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