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能源

广州、上海两地辟谣限电传闻

2020年12月22日 19:34
T中
网传上海停电实则为计划停电,这是电力部门开展的一项常规工作;广州部分地区停电超一个小时原因为设备故障,没有错峰限电

  【财新网】(记者 陈雪婉 赵煊)针对广东、上海两地限电的传言,两地供电部门辟谣,发布澄清公告,但两地用电数据显示,近日两地用电负荷已经达到历史高点。

  12月21日晚,上海即将停电的传言迅速蔓延。一则名为《上海市明日停电通知2020.12.22》的帖子在网上传播。根据该帖,12月22日,上海全市有多个地区将计划停电,而且停电时间将从6时延续至18时。

  12月22日上午,国网上海电力公司作出澄清,该贴内容源于公司官网对计划停电所做的社会公告,而计划停电是电力部门开展的一项常规工作,主要目的是对设备进行日常检修运维,确保用电高峰期电网安全。

责任编辑:范若虹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