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长鑫存储完成156亿元融资 谁在支持中国自主内存芯片?

记者 何书静
2020年12月15日 21:11
引入多名合肥国资以外的投资人,大基金二期、朱一明实控的两家企业、小米长江产业基金等投资人跟进
news 原图 资料图:长鑫存储董事长朱一明。图/IC photo

  【财新网】(记者 何书静)中国首个自主研发的内存芯片项目获得资金支持。12月14日,更新后的工商信息显示,“大基金”二期、安徽国资、兆易创新及另一家朱一明实控企业、小米长江产业基金等机构入股长鑫存储母公司睿力集成电路有限公司

  长鑫存储的最新一轮融资引入了多名合肥国资以外的投资人,融资价款达到156.50亿元。

  根据兆易创新(603986.SH)发布的公告,此轮融资中,国家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大基金”)二期、安徽省国资旗下三重一创产业发展基金各自向睿力集成投资50亿元,老股东、合肥国资注资成立的长鑫集成投资8.5亿元,小米长江产业基金在内的12家跟进投资人总共投资40亿元,合肥集鑫企业管理合伙企业投资5亿元,兆易创新则进行3亿元可转股债券投资。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张翔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