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科技

近3000名涉电信诈骗人员手机号关停 5年不能入网

2020年12月15日 19:00
T中
因涉嫌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等,广东省将2873人列为不良信用通信用户,关停名下所有手机号码等;广东省警方提醒,将手机卡出售、出租、出借给他人用于违法犯罪活动,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财新网】(记者 叶展旗)警方从电话卡这一源头来打击电信网络诈骗。12月14日,广东省公安厅宣布,与广东省通信管理局将首批2873名涉嫌电信网络诈骗犯罪人员、涉案号码实名登记人员,列为不良信用通信用户。根据惩戒办法,基础电信企业等会将其名下所有手机号码、固话号码、无线上网卡和物联网卡等一律先行全部关停,未经公安机关许可不得恢复,5年内不得办理新入网业务。

  广东省警方提醒,将手机卡出售、出租、出借给他人用于违法犯罪活动,警方将追究其法律责任。身份证有遗失经历、前期电话卡有异常情况的人员,应及时去通讯运营商查询名下是否有不知情的电话卡存在,以防被不法分子利用。

责任编辑:屈运栩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