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科技

多家食品副食商抵制拼多多、美团等社区团购补贴卖低价

2020年12月14日 13:09
T中
华海顺达等要求供应商严格控制供货,防止社区团购串货,补贴扰乱价格体系,陷入恶性价格战

  【财新网】(记者 钱童)社区团购低价促销愈演愈烈,厂商叫苦不迭。临近2020年年底,先后有多家粮油和食品生产企业限制经销商向社区团购供货,防止跨区域、低价销售扰乱其统一价格体系。12月13日,华海顺达相关负责人对财新记者表示,社区团购平台低价销售冲击超市客户,近期已收到大量超市类代理商的投诉甚至要求退货,他们不得不规范经销商对社区团购供货。

  12月12日,华海顺达面向经销商发布通知,其中明确“任何客户操作社区团购平台必须获得授权,否则视为窜货;不管平台有没有补贴,价格不得低于华海顺达终端零售价,否则视为低价;影响恶劣的取消经销权。”除了华海顺达,卫龙山西紫林醋业对经销商的限制性文件也开始流传,内容均是限制供给和窜货。其中,紫林醋业除了要求规范经销商在美团优选兴盛优选等低价销售,也禁止淘宝天猫以及经销商自己开发的小程序等乱价销售。

责任编辑:屈运栩
版面编辑:杨胜忠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