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汽车

院士欧阳明高:新能源卡车发展元年即将到来

2020年11月27日 09:40
T中
当前汽车领域中,重卡是排放大户。生态环境部数据显示,一辆超标重型柴油车相当于200辆小汽车的排放量

  【财新网】(记者 安丽敏)电动化卡车和氢燃料电池卡车市场可能会出现明显增长,2021年可以说是新能源卡车的元年。11月26日在媒体沟通会上,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副理事长欧阳明高发表上述观点。欧阳明高于2017年当选中科院院士。

  欧阳明高介绍,纯电动卡车面临续航里程和电池成本两大难题,换电模式是一种解决方案。电池租赁运营方可成立“电池银行”,一方面,电池量比较大,电池运营方可以从厂家以较低价格提货;另一方面,大量的电池成为储能装置,运营方可以从电力交易中获益。

责任编辑:贺信
版面编辑:李东昊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