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民生

卢迈:呼吁中央专项资金为最后15%儿童入园兜底

2020年11月17日 15:12
T中
青海乐都十年评估数据显示,接受学前教育对贫困地区儿童发展有积极影响。但当前,仍有15%的儿童不在当前政策覆盖范围内,无法入园

  【财新网】(记者 赵宁)按照教育部规划的时间线,到今年底,全国学前三年毛入园率达到85%,剩下15%的3-6岁最底层儿童要等到2035年才全部有机会入园。

  “这些孩子等不起。”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副理事长卢迈强调,对于生活在最底层的弱势儿童来说,上过幼儿园和没上过幼儿园,生存发展境遇有明显差别。这些已经得到青海省乐都区十年评估数据的证实。卢迈建议,中央以专项资金的方式兜底这些底层儿童,推广“山村幼儿园”模式。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许金玲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