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健康

解药|Moderna称其新冠疫苗有效性超94% 将申请紧急使用

2020年11月17日 12:32
T中
Moderna公司的这一新冠病毒疫苗被称为mRNA-1273,和辉瑞/BioNTech公司的BNT162b2疫苗同属mRNA疫苗,都正处于Ⅲ期临床试验阶段,后者近日披露数据称初步结果显示有效率达90%

  【财新网】(实习记者 王卓青 记者 邸宁)当地时间11月16日,美国Moderna公司(NASDAQ: MRNA)称,初步的Ⅲ期试验数据显示,其研发的mRNA疫苗预防新冠病毒的有效性超过94%。Moderna公司首席执行官斯特凡内·班塞尔(Stephane Bancel)称这一结果可以 "改变游戏规则"。

  Moderna公司称,基于现有的安全和有效性数据,计划在未来几周内向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提交紧急使用授权(EUA)申请,这一申请的前提是需有至少半数志愿者接种第二剂疫苗满两个月。Moderna公司还在计划将授权申请扩展到全球范围。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杨胜忠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