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汽车

智能网联汽车兴起 信息安全存在漏洞

2020年11月13日 07:54
T中
2016年至2019年,智能网联汽车信息安全事件数量增长7倍。2019年,82%的信息安全事件源于远程攻击

  【财新网】(记者 刘雨锟)智能网联汽车正快速发展,存在容易被黑客攻击的安全漏洞,车企需更重视汽车信息安全,同时相关法规标准亟待细化完善。11月12日,行业人士在2020世界智能网联汽车大会上做出上述表态。

  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副总工程师安晖在会上表示,2016年至2019年,智能网联汽车信息安全事件数量增长7倍,2019年,有82%的安全事件源于远程攻击。

  11月11日,《智能网联汽车技术路线图2.0》发布,该文件预测到2025年,L2至L3级智能网联汽车销量占当年新车总量一半;到2030年,这一占比将超过70%,L4级车辆在高速公路广泛应用。

责任编辑:安丽敏
版面编辑:许金玲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