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中芯国际三季度利润暴涨 美国制裁致供应商交货延期

记者 屈慧 何书静
2020年11月12日 13:37
考虑到供应商交货延迟等因素,中芯国际将2020年度的资本开支计划由原定的67亿美元下调至59亿美元。目前,中芯国际正与美国供应商合作,申请所需的出口许可证
news 原图 2020年11月11日,中芯国际发布了2020年三季度业绩,实现营收73.68亿元,同比增长31.71%,达历史新高;当季归母利润为16.94亿元,同比增长105.54%。

  【财新网】(记者 屈慧 何书静)受美国出口管制影响,中芯国际遭遇美系供应商延期交货。今日(11月12日)上午,中芯国际联合首席执行官赵海军在三季度业绩会上称,公司部分美国产设备零部件和原材料的交付期有延迟。他重申,中芯国际只为民用终端用户提供产品和服务,没有任何军事终端用户。

  考虑到供应商交货延迟等因素,中芯国际(00981.HK/688981.SH)宣布下调2020年度的资本开支计划,由原定的67亿美元下调至59亿美元。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李东昊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