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科技

工信部刘烈宏:经济全球化不可逆转 将坚持开放合作

2020年11月12日 08:01
T中
将继续稳定外商投资,支持更多外企来中国发展

  【财新网】(记者 罗国平)“尽管全球产业链、供应链仍面临诸多挑战,但经济全球化是不可逆转的历史大势,”11月11日召开的“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20”上,工信部副部长刘烈宏称,全球产业链已经形成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紧密连接,技术创新和开放合作的整体趋势不可阻挡。

  刘烈宏称,过去几个月疫情重创全球供应链,暴露了全球产业链、供应链的脆弱性。任何一个环节卡顿,整个链条都将陷入梗阻。与此同时,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席卷而来,全球产业链正在加速重构:“在全球化深度发展的今天,各国紧密联系、相互依存,没有哪个国家能够独善其身、置身事外,也没有哪个国家有能力独自应对疫情。”

责任编辑:屈运栩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