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科技

TikTok在美发起又一诉讼 挑战特朗普强制分拆令

2020年11月11日 14:27
T中
TikTok在北美因为法庭暂停总统禁令免于被下架命运,这次再提诉讼是希望阻止特朗普此前的强制分拆令

  【财新网】(实习记者 杜知航)美东时间11月10日,TikTok字节跳动在华盛顿特区上诉法庭提交诉讼,称特朗普的总统令及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CFIUS)行为违法,并申请法院叫停总统令中TikTok在11月12日前剥离其美国业务的要求。

  本次申诉针对的是特朗普的双重TikTok总统禁令中的第二个,而第一个总统令已被地方法院叫停。

  8月6日,特朗普以《国际紧急经济权力法》(IEEPA)为依据,第一次针对TikTok发布总统令。据美国商务部9月18日发布的总统令细则,9月20日(后推迟至9月27日)起,禁止TikTok在美国境内应用商店的下载、更新;如果TikTok未解决国家安全担忧,将自11月12日起禁止美国网络服务商为TikTok提供服务。

责任编辑:屈运栩
版面编辑:李东昊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