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消费

美国大米首次入华 美国粮商ADM计划五年内亚太区业务翻倍

2020年11月06日 11:22
T中
这是2018年12月中国海关总署允许从美国进口大米之后,首批进入中国市场的美国大米。这批大米由ADM出售,其亚太区总裁刘宇翔预计,美国大米的进口会是中国市场的一个补充,给中国消费者提供更多选择

  【财新网】(记者 张而弛)中国消费者即将能在国内购买到美国大米。11月4日,全球四大粮商之一的美国ADM(Archer-Daniels-Midland Company)向财新记者表示,计划于近期在福建厦门举办一场试销仪式,向市场售卖首批入华的美国大米。

  根据美国稻谷协会发布的信息,这批加州玫瑰大米共计20吨,由厦门市明穗粮油贸易有限公司(下称“厦门明穗”)从ADM购买,计划在厦门元初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的超市以5千克为单位进行售卖。该批大米已经于10月底抵达厦门,并完成清关。

责任编辑:覃敏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