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地产

“三条红线”下 蓝绿双城曹舟南提房企共建模式

2020年11月03日 17:24
T中
蓝绿双城成立仅两年,其创始人和高管团队与绿城中国关系匪浅,蓝绿双城的共建模式即脱胎于绿城中国已实践多年的代建模式

  【财新网】(记者 牛牧江曲)蓝绿双城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下称蓝绿双城)董事长曹舟南日前在共建者大会上说,“三条红线”之下,房地产行业集中度将进一步上升,行业面临整合,房地产“共建”将成为行业趋势。

  8月20日,住房城乡建设部、人民银行在北京召开座谈会,传达了重点房企融资新规:房企剔除预收款后的资产负债率不得大于70%,净负债率不得大于100%,现金短债比不小于1。房地产业内将其称为“三条红线”。“三条红线”直指房地产行业长期存在的高负债问题,意在控制房企融资规模、降低风险。

责任编辑:贺信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