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健康

大流行手记|10月28日:美国两周9.4万儿童感染 意大利爆发反防疫措施示威

2020年10月29日 09:16
T中
美国累计报告79.2万例儿童新冠确诊病例,占新冠病例总数的11%,儿童新冠死亡病例占所在州新冠死亡病例总数的0.23%以下;德国或将通过严厉防疫措施,健身房、舞厅、电影院、剧场、还有歌剧院及音乐厅可能停业;意大利各地数百名抗议者走上街头,发泄他们对包括提前关闭酒吧和餐馆在内的最新一轮限制措施的愤怒;俄罗斯已开始生产第二种新冠疫苗

  【财新网】(记者 文思敏 综合)自新冠疫情暴发以来,美国已有近80万名儿童确诊感染新冠,近期儿童病例更是快速增加,两周内新增超过9万起。据美国儿科学会和儿童医院协会日前联合发布的最新报告,截至10月22日,美国累计报告79.2万例儿童新冠确诊病例,占新冠病例总数的11%,每10万名儿童中约有1053人感染。

  统计显示,美国儿童新冠住院病例占所在州新冠住院病例总数的1%至3.6%,儿童新冠死亡病例占所在州新冠死亡病例总数的0.23%以下。在10月8日至22日的两周内,美国新增儿童新冠确诊病例94555例,增幅约为14%。美国儿科学会表示,目前的统计数据并不完整,因为各州公布数据的方式不同,存在低估的情况。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