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夜读精选|银保监会:金融直播“带货”有风险 切勿冲动投资

2020年10月28日 20:09
T中
推荐:消费回暖年终大促加大用工需求 三季度制造业“最缺工”;主产区秋粮开秤价高于去年 东北收割成本上升;葛洲坝将退市 中国能源建设拟溢价45%对其换股;专项债券可以做PPP项目资本金吗?财政部不认可

【推荐】

银保监会:金融直播“带货”有风险 切勿冲动投资

消费者应提高警惕,辨明直播主体资质、看清直播内容,不要被直播营销所营造的氛围煽动而盲目消费或冲动投资。

消费回暖年终大促加大用工需求 三季度制造业“最缺工”

疫情后消费逐渐回暖,电商年终大促打响,制造业用工需求明显增加,工厂高薪“抢工人”、“三班倒人手仍不够用”的情形出现

主产区秋粮开秤价高于去年 东北收割成本上升

受播种时间、天气等因素影响,今年秋粮大量上市略晚于去年。在东北主产粮区,局部地区出现玉米倒伏,无法完成有效机收,大幅增加了人工成本

葛洲坝将退市 中国能源建设拟溢价45%对其换股

中国能源建设换股吸收合并葛洲坝的换股比例为1/4.4242,即葛洲坝换股股东所持有的每股葛洲坝股票可换得4.4242股中国能源建设的A股股票

专项债券可以做PPP项目资本金吗?财政部不认可

财政部称,这种模式虽有利于带动大规模投资,但容易产生财政兜底预期、层层放大杠杆,风险相对较大,且操作层面存在较多挑战;按规定,PPP项目不得出现以债务性资金充当资本金的行为。

林毅夫:2030年前中国在正常年份可以维持6%经济增长

中国重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不只是出于短期因素,也符合经济发展规律,中国经济发展的道路并没有改变。

解药|基石药业出让PD-L1海外权益 创新药出海渐成趋势

与辉瑞合作不同,此次基石药业将舒格利单抗和CS1003的全部海外权益授权给EQRx公司,除了获得后期发展资金支持外,EQRx公司会在拿到药后会展开大量的联合治疗。

《八佰》助华谊兄弟亏损收窄六成 岁末档成翻盘关键

华谊兄弟待播片单多,但定档有限,仅有其出品的喜剧片《温暖的抱抱》定档12月31日。

国家科技奖励条例大修 推荐制改提名制惩戒科研不端

《条例》规定,国家科学技术奖实行提名制度。在科学技术活动中有科研不端行为,按照国家有关规定被禁止参与国家科学技术奖励活动的,相关个人、组织不得被提名或者授予国家科学技术奖

绿色投资创造就业促增长潜力大 世行和中国如何合作

相关研究显示,可再生能源投资创造就业数是化石能源的3倍,世界银行在中国多年来的绿色转型中扮演重要角色

图集|美费城警察枪杀黑人引示威 街头陷入混乱

当地时间2020年10月26日,美国宾夕法尼亚州费城警方开枪打死一名非裔男子,引发民众抗议。警察与示威者发生冲突,已有数十人被拘留,至少30名警察受伤。图/人民视觉

【财新数据通】

【数据精华】研判恒瑞医药三季报/紫金矿业海外矿权危机暂缓/黄金消费降幅收窄

恒瑞医药三季度业绩回暖,海外扩张与巨头仍相距甚远;紫金矿业海外矿权危机暂缓,高杠杆风险仍高悬;前三季度黄金消费降幅收窄,10月国际金价持续高位波动

【市场动态】贵州茅台集团拟下周启动发债首秀 望摘近一年半来最大公司债桂冠

全球市值最高酿酒企业母公司中国贵州茅台酒厂(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据称计划最早于下周发行150亿元人民币公司债。彭博数据显示,这有望创下近一年半来发行规模最大的单只公募公司债。

【研报精华】恒瑞医药三季度业绩回暖 海外扩张与巨头仍相距甚远

从海外制药巨头的发展历程来看,海外扩张是必经之路。而恒瑞医药作为我国医药制造行业领头羊,与国际巨头相比还有至少10倍的成长空间。

注:“财新数据通”为财新通升级版,适于专业人士使用。

【文化】

专栏|青岛鸟瞰图

我想知道,是谁画了这些鸟瞰图?画家们是参照怎样的蓝本,才能画出如此即时又如此写真的图景?又是谁对他们提出如此专业的作画要求?

【市场】

旅游、白酒股反弹领涨 沪指放量上涨0.46%

17

阿里巴巴港股创新高,沪指收报3269.24点,涨幅0.46%。10月28日,隔夜美股涨跌不一,A股沪深两市小幅高开。市场人气有所回暖,白酒股反弹大涨,金徽酒涨停,消费电子概念股亦表现活跃,沪指早盘一度下挫,但午后拉升涨逾0.4%。港股方面,恒指走势冲高回落,受蚂蚁集团港股IPO认购火爆刺激,阿里巴巴股价创新高,最高触及309港元。盘面上多数飘红,休闲服务领涨超4%。题材概念方面,可降解塑料、白酒概念领涨。两市成交站上7000亿元,较上一交易日明显放量。沪指收报3269.24点,涨幅0.46%;深成指报13388.10点,涨幅0.89%;中小板指报9124.27点,涨幅1.34%;创业板指报2670.48点,涨幅0.74%;科创50指数报1406.07点,涨幅1.47%。沪市成交2562.13亿元,深市成交4769.47亿元,两市合计成交7331.61亿元,较前一交易日的6312.59亿元明显放量。


版面编辑:李一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