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健康

解药|基石药业出让PD-L1海外权益 创新药出海渐成趋势

2020年10月28日 19:45
T中
与辉瑞合作不同,此次基石药业将舒格利单抗和CS1003的全部海外权益授权给EQRx公司,除了获得后期发展资金支持外,EQRx公司会在拿到药后展开大量的联合治疗

  【财新网】(实习记者 李冰睿 记者 邸宁)10月27日,基石药业-B(02616,HK)宣布与美国EQRx公司达成战略合作,向后者授权两款肿瘤免疫在研药物在大中华区以外的开发和商业化权利,两药物分别为PD-L1舒格利单抗(CS1001)及PD-1单抗CS1003。

  根据协议条款,基石药业将获得1.5亿美元的首付款,及最高可达11.5亿美元的里程碑付款以及额外的分级特许权使用费。EQRx将获得舒格利单抗和CS1003在除中国大陆、台湾、香港和澳门地区以外全球市场的独家商业化权利。基石药业将保留CS1003在大中华区的开发和商业化权利,并将继续探索其作为单药和联合疗法的骨架产品的发展前景。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