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健康

大流行手记|10月26日:西班牙再度进入紧急状态 多国政要感染新冠

2020年10月27日 09:10
T中
西班牙将施行23时至6时的宵禁措施,社交聚会的人数限制在6人以内;意大利亦再次升级防控措施,影剧院、健身房等设施暂停对公众开放;法国单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突破5万例,再创新高;现年61岁的保加利亚总理博伊科·鲍里索夫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波兰国防部长、印度储备银行(央行)行长也感染新冠

  【财新网】(记者 文思敏 综合)欧洲新冠肺炎病例数呈暴发式增长,西班牙、意大利等国政府已出台更严格的防控措施。当地时间10月25日,西班牙首相桑切斯宣布,该国再次进入国家紧急状态,以遏制新冠疫情蔓延。

  桑切斯在首相府举行的视频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西班牙内阁决定从25日下午开始在全国实施新一轮国家紧急状态。在未来15天,除加纳利大区外,全国所有地区将施行23时至6时的宵禁措施,禁止居民在夜间自由行动,社交聚会的人数限制在6人以内。与此同时,各自治区政府有权决定是否限制人们进入和离开其管辖区域,且有权决定将本辖区内的宵禁时间提前或推后一小时。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李东昊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