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健康

大流行手记|10月22日:德国日增病例破万 巴西一疫苗试验志愿者死亡

2020年10月23日 08:53
T中
德国专家警告当前疫情非常严重,存在失控风险;比利时前首相、现任外交大臣维尔梅斯感染新冠病毒后病情恶化,已被送入重症监护室治疗;西班牙成为欧盟首个确诊病例超100万例的国家;挪威卫生机构在中部城市特隆赫姆发现了一种传播能力更强的病毒变种,这种新的变种在国际数据库中没有记录;巴西一名参与阿斯利康和牛津大学联合研发的新冠病毒疫苗临床试验的志愿者死亡,但监督临床试验的国际评估和安全委员会建议,试验将继续进行

  【财新网】(记者 文思敏 综合)欧洲新冠疫情进一步加剧,尽管法国、西班牙等欧洲国家均已在部分地区采取严厉措施试图遏制疫情反弹,但欧洲大陆的感染和死亡人数却不断刷新纪录。据德国疾控机构罗伯特·科赫研究所22日公布的数据,截至当天零时,德国较前一日新增新冠确诊病例11287例,创疫情发生以来的新高,也是首次单日新增超过1万起病例。

  数据显示,德国累计新冠确诊病例392049例;新增死亡30例,累计死亡9905例;现存病例68787例。罗伯特·科赫研究所所长威勒22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德国当前疫情非常严重,存在失控风险。他呼吁民众严格遵守防疫措施,努力减缓疫情蔓延。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刘春辉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