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健康

大流行手记|10月15日:伦敦调高封锁级别 印度感染者或超美国

2020年10月16日 08:51
T中
欧盟委员会推出一套新的疫情风险分级系统;从10月17日起,伦敦将实施更为严格的封锁措施;法国医疗系统负荷加重,尼斯爆发医疗人员抗议;葡萄牙宣布进入“灾害状态”;WHO敦促欧洲各国“加紧”遏制第二轮冠状病毒大流行,印度日新增病例数量已超美国;美国各地新冠报告病例正向第三个高峰攀升

  【财新网】(记者 宿慧娴 黄蕙昭)随着气温下降,欧洲疫情陡然加剧,重新成为全球新冠感染的“重灾区”。面对将和凛冬一并到来的第二轮“大流行”危机,多个欧洲国家采取了不同程度的封锁措施。另一边,日新增病例数长期居首的印度、美国情势同样严峻:因冬季空气污染严重,印度部分地区新冠感染率、死亡率或继续增高;而美国新冠感染正向第三个高峰攀升,17个州病例出现激增。

  针对近来增势显著的欧洲疫情,世界卫生组织(WHO)欧洲办事处主任汉斯·克鲁格(Hans Kluge)15日敦促各国政府迅速“加紧”遏制第二轮冠状病毒大流行,他称目前欧洲的情况是“疫情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流行”。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